广东省教师党支部书记“两学一做”网络培训学习心得

作者:余恩琳 来源:汕头大学 发布时间:2017-06-21 阅读量:0

根据汕头大学医学院党委组织宣传统战部安排,我有幸参加了为期一个多月的全国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两学一做”网络培训班,按照教学计划,认真努力完成了课程学习、交流研讨、在线测试、学习成果撰写等四个环节的学习任务,聆听了20多场专家专题讲座及微课,参加了班级研讨、研修等交流活动,学习收获较大。

本次网络培训班结合实际,围绕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做合格党员等内容,制定了周密的教学计划,理论性、系统性强,而且理论和实践结合紧密。学习内容安排丰富,涵盖理论教育、综合素养与能力提高、知识拓展、党性教育、警示教育、工作案例与先进典型、党章党规、党务工作方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解读、职业素养、教育改革与发展等内容。我严格按照要求,真正静下心来,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中,认真聆听专家专题讲座,系统学习了党的理论。通过认真听课和自主学习,增长了知识,强化了党性锻炼,提高了理论修养,提高了自己的思想认识,提升了职业素养和工作能力,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自觉性,坚定了正确的政治方向、政治立场和政治观点,增强了政治纪律性,提高了政治鉴别力与政治敏锐性。牢记宗旨,不忘初心,坚持走群众路线,培养高尚的思想情操、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明确学习目标,理论联系实际,坚持学以致用,为今后更好地做好本职工作和更好地为学校师生员工服务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党章党规是我们党的法律,是规范党员活动的准则。从对党员的要求来说,每一位党员都应该认真自觉学习,做到了然于胸,并熟练贯彻到日常学习、工作、生活中去。通过学习,我发现,作为一名支部书记,自己在这方面还存在较大的不足。我想,既然发现了不足,就要拿出务实的态度进行改进。今后,要从思想和行动上高度重视对党章党规的学习和掌握,按照党章党规的规定,把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体现到实处。《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等,这些我们不仅要经常性地组织集体学习,还要向每一位党员提出自我学习的要求:不仅要有学习的行动,还要有学习的实效;不仅要有学习传达,还要有讨论交流。这样一来,使党章党规的学习成为党支部组织生活的一种常态,成为每一位党员同志的一种习惯。

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是对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精辟的总结和概括,也是我们认清当前党情、国情、世情的重要理论和思想工具,更是指导我们进一步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的路标。从本次学习中,我了解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内容全面,内涵丰富,涉及到了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军治国等各个领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仅有利于我们进一步提高理论素养,也有利于进一步坚定我们正确的政治方向和理想信念。

做合格党员,是一个最基本的要求。但实际上,在我们的同志们当中,还有相当一部分人不具备一名合格党员的条件,有的对党的基本理论、历史、方针、政策不了解或了解模糊,有的组织观念不强,有的学习工作不突出甚至落后,有的不顾影响公开发表与党中央不一致的言论观点等。面对这种情况,出于对维护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永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的要求考虑,做合格党员的要求必须要落到每一个支部、每一位党员身上。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工作中,每一位党员都必须切实严格以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争先进,当模范,继承和发扬党的优秀传统;每一个党支部都要强化对支部党员的教育引导,比超赶帮带,努力形成积极的党内氛围,让每一位党员不仅要达到合格的要求,还要力争先进。我要以这次培训为新起点,把培训中学到的先进知识经验带到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做到学习不掉队,思想不滑坡,纪律不松懈。

总之,一个多月紧张、愉快的学习,让我获益良多。我增长了知识,学到了方法,提高了能力,磨炼了意志,开阔了眼界,更新了理念,修炼了思想,提升了境界,增强了信念,丰富了人生。这一次难忘的学习经历将为今后的工作和生活注入新的活力与创新之源,开创工作新局面,推动支部工作的整体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