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心得

作者:尹萍 来源:三亚学院 发布时间:2017-06-20 阅读量:0

近一个月的学习,使我受益匪浅,感谢学校及党组织给我提供的这次学习机会。信息技术的进步,使我在不耽误工作的前提下,完成了学习任务,并且搭建了交流平台,使我能够与全省的优秀党务工作者交流学习心得、工作经验。这是一次创新的学习之旅,这是一次丰收的学习之旅,使我提升了理论水平,借鉴了全国优秀的学习经验。

一、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

本次网课的学习内容非常实用,很多学习所得可直接用于学院党总支“三会一课”制度落实的具体工作中。首先,每月定期召开支部委员会,集中学习党的政策方针,分享网课学习心得,统一支部思想,在工作实践与讨论中加深对理论的理解。这种学习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以支部委员会为切入点,加强了党在思想引领上的权威性。其次,每季度定期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传达、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的决议、指示,全体讨论通过学院党总支落实、落地、落细的工作计划与具体措施,要求将思想引领与工作实践相结合,用党的思想指导业务实践。再次,我院党总支在具体实践中按党员学科、专业特长,成立3个党小组,鼓励各党小组按照不同专题针对性开展学习活动,包括上级组织有关文件精神、党报、党刊、先进党员的模范事迹等。这种分组学习的方式,一方面有利于不同专业的老师将学习活动与专业实际相结合,另一方面在汇报党员个人思想和工作情况,分析本小组党员和群众思想状况,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等活动中,使所有党员有更多充分表达自我的机会,更有利于帮助普通党员将党性修养落实到行动中。最后,我院每月定期开展党课学习,邀请名师上党课,对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党性、党的基础知识、时事政治、科技文化等方面的教育。结合网课所学习的各支部的优秀工作方法,我院党总支所开展的党课、党小组会、支部委员会及支部党员大会,既有各自不同的学习、工作任务,又能够相互支撑,构成一个制度化、常态化的学习体系,保障党务工作不走形式,增强了团队凝聚力,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二、与学院学科、专业、课程建设等重点工作相结合,使工作推进到哪里,党的教育就进行到哪里

1.在教工支部与学生支部间开展联合学习活动,加快教学一体化建设进程,加强科任教师与学生的思想沟通,通过民主生活会等党内教育形式,使教师的“立德树人”工作找到切入点,并通过教师的实际言行,影响和教育学生党员,进而辐射全体学生。

2.将党小组的学习活动,下达至实验室、项目小组、学生竞赛实践中,使党员在具体工作中践行党的理论、方法,一方面提高了自身的党性修养,另一方面在群众中扩大了影响力,真正起到了先锋模范作用。

3.将党课学习与业务学习相结合,提高党员同志的业务水平,并创造条件吸引优秀业务骨干入党,使我党不仅在思想上有示范效果,更在业务实践中,起引领作用。

三、利用信息化手段,创新学习形式

通过QQ、微信、MOOC等形式更加广泛地开展学习活动,积极创新党课形式,鼓励广大党员到偏远农村、到田间地头开展学习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党员素质拓展活动,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等方式,让广大党员爱上党课,主动践行党课理论。

四、结合地方实际,开展国防教育

海南尤其是三亚的特殊地理位置,决定了其在国防中的特殊位置。广大党员教师对此必须有清醒的认识和高度敏感的政治敏锐性,要深刻领悟当前复杂国际形式下的意识领域斗争问题,不随大流,不乱表态,以更强的责任感和担当意识完成投身党的教育事业。

综上所述,通过本次网课学习,我不断思索自身工作中的成绩与不足,一方面加强与向其他优秀的党务工作者的沟通,向他们学习先进经验,另一方面在总支工作中,不断开拓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并取得了一定的工作成效。最后,祝愿我们的网课越办越好,也真诚地希望以后可以有更多类似的学习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