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黄浦区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

作者:选稿:迪娜尔 来源:上海黄浦 发布时间:2019-11-03 阅读量:0

10月31日上午,2019年黄浦区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式暨“礼赞新时代,人文滨江行”黄浦段启动仪式在国际乒联博物馆和中国乒乓球博物馆举行。上海开放大学校长、上海市成人教育协会会长袁雯,黄浦区副区长、区学习委副主任李原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本次活动由上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指导,黄浦区学习型社会建设与终身教育促进委员会办公室、黄浦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上海市终身学习人文行走办公室秘书处、黄浦区教育局主办,黄浦区社区学院承办,国际乒联博物馆和中国乒乓球博物馆协办。

3.png

黄浦区副区长、区学习委副主任李原致辞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明确提出,到2020年,要“基本形成学习型社会”。

4.png

学员们带来民乐合奏《江南谣》

近年来,黄浦区继续教育蓬勃发展,全民终身学习的氛围日益浓厚,建设学习型社会不断取得新的进展。黄浦区在发展继续教育和推动全民终身学习方面持续发力、成果丰富,产生了积极广泛的社会影响,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已成为黄浦区建设学习型社会的重要载体和特色品牌。

开幕式上,黄浦区为荣获2018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成功组织奖、上海市2019年“百姓学习之星”等全国、上海市级奖项的集体和个人颁奖,为今年新增的“市民学习基地”豫园湖心亭和当代艺术博物馆授牌。

8.png

作为全民终身学习的一项重要载体和特色工作,“市民学习基地”已经成为越来越多市民开展终身学习的平台。截止到目前,黄浦区共有企业、场馆类市民学习基地、上海市民海派文化体验基地体验点共计18个,成为了黄浦区开展跨界社会文化资源整合,探索多元主体参与终身教育、满足、引导市民终身学习需求的前沿阵地。

今年是上海解放70周年,同时也是新中国成立70年,仪式上,黄浦区人武部军事科参谋陈佳仪做客“黄浦约见”栏目,分享了他作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庆大阅兵文职人员方队中的一员,如何实现“齐步走过长安街,正步迈过天安门”的点点滴滴,获得在场观众的共鸣。

12.png

作为今年新中国成立70年的献礼之作,“礼赞新时代,人文滨江行”活动在全市陆续开展,随着领导们按动开关,2019年黄浦区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式暨“礼赞新时代,人文滨江行”黄浦段正式启动。

13.png

据悉,黄浦区将组织市民通过人文行走的方式,观滨江、振精神,品文化、树新风,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通过行走学习,加深对上海、对黄浦的了解和认识,促进了市民对上海历史文化的认同,激发市民热爱上海、建设上海的家园情怀。

14.png

本次活动周开幕式还举办了“黄浦好长者”摄影漫画作品展,通过优秀原创作品展示,凸显黄浦新时代长者风范,弘扬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